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未来几周将使用“反侵略”公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23:19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月23日电记者徐平报道:据以色列报纸今天称,未来几周里以色列将使用一种装备有阻止自杀爆炸者登车的“反侵略”公车。

  据说22日在特拉维夫亮相的一辆这种公车,车上装备了由以色列兵工厂研发生产的安全系统。它固定在公车的前门,可以在带有爆炸物或金属的登车者在他距离公车一米远时收到讯息,并在司机前面亮起红灯,然后汽车司机可以随时关上车门。而在公车的后门也装
有一个这样的装置,不过它的目标不是登车者而是下车者。据说以色列交通部长昨天乘坐了这辆公车。

  这种安全装置的价格在2.5万美元至3万美元之间。根据以色列交通部长的说法,未来3周它将先在5辆公车上进行实车试用,如果效果良好,这种装置会在全部4000多辆公车上都装上。

  据称自2000年9月巴勒斯坦起义以来,发生在以色列公车上的自杀袭击有20起。

  据以色列报纸今天报道,以色列一个宗教组织“扎卡”准备收集在公车上遭自杀袭击的受害者的残体与破碎公车,然后一起运往海牙,在国际法院2月23日即将举行的隔离墙听证会上展示自杀袭击对他们的伤害。而据称以色列外交部支持他们这么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