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子弟兵抢险被困冰坝 军民全力营救得以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3日电(记者李志刚、李清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一”水库参加抢险时被洪水围困的13名官兵,经当地军民近10个小时的全力营救,目前已全部脱离险境。

  1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一”水库发生管涌。事故发生后,2000多名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赶往库区抢险。为缓解管涌流量,减轻库区灾情,经军地双方研究
决定,实施了分洪方案。23日凌晨驻军部队对分洪水道实施爆破。爆破成功后,13名官兵返回时,洪水顷刻间涌来,把他们围困在“冰坝孤岛”,四周水深达1.5米,官兵们随时都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新疆军区立即派出直升机进行营救。由于当地雾大能见度低,直升机营救失败。危急中新疆军区调整营救方案,派出大型装载车、推土机分批次向被困官兵开进。当地群众还用火把、手电为车辆引路,积极参与营救。经过军地长达10余个小时的努力,上午11时40分被困官兵全部脱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