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扶贫济困小分队活跃在巴山蜀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3日电(吴杰、胡发寿)新春佳节期间,从成都平原到康巴高原,从蜀南竹海到革命老区巴中,随时可见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的武警扶贫济困小分队。武警四川总队官兵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千余户群众无忧无虑地欢度春节。

  春节期间,武警四川总队把“心系各族群众冷暖,多为贫困群众办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总队党委常委和部门领导带领工作组分赴边远艰苦地区和丹巴、雅安等灾区慰问贫
困群众。全总队成立了130个扶贫济困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村寨、共建单位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成都、绵阳、内江、泸州等地下岗职工较多,生活比较困难,扶贫济困小分队为下岗困难职工及时送去了年货、慰问金,还与40名下岗职工的孩子结为助学对子。巴中、达州等革命老区的困难群众所占比例较大,扶贫济困小分队到特困群众家里访贫问苦,送去猪肉、大米、年糕和各种副食品,帮助改善伙食。为让这些群众在节后能顺利开展春耕生产,官兵们还肩挑背扛,为他们送去了化肥20多吨、农药400多瓶、优良农作物种子3000多公斤。驻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等少数民族地区的部队,主动到扶贫联系点(户)了解情况,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节前无忧,节后无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