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总理支持警方搜查报道“基地”分子的记者寓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目前正在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周四谈到了加拿大警方对一名报社记者的寓所和办公室进行搜索的事情,他表示,媒体的报道自由应该得到保护,但同时跟踪政府信息泄露情况也是很重要的。

  本周三,加拿大警方对上述名为朱利叶-奥尼尔的个人物品进行了检查,他此前撰写了一篇有关一个出生于叙利亚的加拿大人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新闻。

  上述搜查行动遭到了朱利叶所供职的报社的总裁戈登-费舍尔的强烈指责,这位总裁表示这是侵犯人权的举动。但是,保罗-马丁却表示,找到政府信息外泄的原因更加重要。他说,上述加拿大人得到的信息包括一些国家保密信息,不应该被公开。

  这个加拿大人名叫阿尔,今年33岁,在2002年于纽约被美国当局逮捕之前居住在渥太华,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去年10月5日,阿尔获释,现在他重新回到了加拿大,他极力否认自己是一个恐怖分子,目前他尚未被控犯有任何罪行。阿尔本周四还向布鲁克林联邦法庭提出起诉,声称两年前自己遭到逮捕是不公正的。(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