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武警官兵昼夜巡逻 确保风景区旅客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刘昕、唐虎、许志天)记者从武警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武警部队在确保自身执勤目标安全的基础上抽调出数以千计的兵力,协助地方加强对全国各地旅游景点的安全保卫,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旅游顺利。

  据了解,猴年春节到来之际,全国不少风景旅游区迎来了冬季旅游的高峰。武警驻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广东等十多个总队,都派出了武装巡逻小分队和执勤小组,来到
一些重要景点的险要地段进行昼夜巡逻,全力维护景区的旅游秩序。节日中的黄山风景区,尽管已经被大雪覆盖,气温很低,但游客仍旧络绎不绝。武警安徽总队六支队派出6个巡逻小分队,一面维护景区秩序,一面热情为中外游客排忧解难,他们还及时清除了5公里多长的景区盘山公路上的积雪。在重庆大足石刻风景旅游区,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不仅积极维护景区的秩序,还打出“有困难找武警”的大牌子,帮助游客解决困难。在哈尔滨的冰灯旅游区,武警黑龙江总队的官兵制定了周密的执勤方案,协助工作人员疏导从全国各地赶来观看冰灯的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几天来武警在风景区执勤的官兵已经为过往游客做好事600多件,收到各类表扬信和锦旗11封(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