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呼吁全球反腐败 以打击恐怖主义作比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2日,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呼吁在“9·11”后共同反恐的国家再次联合起来,打击全球腐败行为。

  阿什克罗夫特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抨击了一些接受贿赂的政府贪官。他说:“我们正在获得反恐战争的胜利。而腐败对企业和政府一起合作,结束贫困和扩大人类成就构成巨大威胁。”

  阿什克罗夫特呼吁各国领导进行前所未有的合作,互通信息,查出并阻止腐败行为。他说:“为了击败恐怖主义,我们首先必须防止恐怖行动发生。正如我们不能坐等恐怖分子进行下一次袭击那样,我们在制止将来的腐败行动之前也不能等着下一位官员接受贿赂。”

  上个月,阿什克罗夫特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上签字。该条约要求政界人士公布他们的竞选资金来源,并且要求各国把那些来自于其他国家贪官的不义之财归还给原所在国。

  美国是在联合国这项反腐公约上签字的九十五个国家之一。阿什克罗夫特说:“这项公约表明,全世界都坚信,必须击败腐败的罪行。”

  据世界银行估计,腐败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年度世界经济的百分之七左右,大约是两万三千亿美元。阿什克罗夫特在午餐会上对一百多位与会者说,这个数字相当于整个美国的联邦预算。这位美国司法部长说:“二十八个月前,我们呼吁所有自由国家保卫自由免受恐怖主义袭击。而今天我们则要呼吁大家捍卫我们的自由,不要遭受腐败的破坏。”(孙晓慧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