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山地步兵旅精心准备“民族风味大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5:14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1月22日电冯龙、王杨报道:室外滴水成冰,室内温暖如春。猴年新春,“世界屋脊”气温骤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但驻藏某山地步兵旅营区却暖意融融。部队领导在为战士们精心安排好节日生活的同时,还特意为少数民族战士准备了“民族风味大餐”。

  笔者在该旅步兵三营餐厅看到:藏族班战士正围成一圈,喝着醇香的酥油茶,吃着藏族特有的风干牛肉、奶渣、糌粑等民族风味食品;回族班战士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手抓羊肉
、烤牛排等清真食品;土家族班战士则兴高采烈地吃着糯米粑、油炸金丝、红烧狗肉等土家族食品。

  据旅政委余永洪介绍,这个旅少数民族战士占31%,来自26个民族。为了保证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旅里年前就筹划安排,制定了3项措施:拨出20万元专项经费,补助基层连队伙食;以营为单位,编制民族班,成立临时伙食保障点;专门聘请7名等级厨师为部队炊事人员上课,教授制作民族特色菜。步兵四营藏族新战士尼玛次仁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兴奋地说:这是我过的最热闹、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