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债权国考虑免除伊拉克1200亿美元外债大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2日电正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说,伊拉克的多数债权国准备考虑免除伊拉克所欠的1200亿美元外债中的三分之二。

  美国一直认为,减免外债是伊拉克经济复兴的关键因素。近来,美国前国务卿、美国总统伊拉克债务问题特使詹姆斯·贝克访问了欧洲、日本、中国和中东地区,游说这些国
家领导人减轻伊拉克的债务负担。

  沃尔芬森在达沃斯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前一天同他(贝克)进行了交谈。多数债权国准备考虑免除伊拉克所欠债务的66%。”

  沃尔芬森说,即使减免800亿美元债务对伊拉克来说也不多,因为伊拉克重建需要520亿美元。

  巴黎俱乐部的19个债权国拥有伊拉克大约400亿美元的债权。巴黎俱乐部主席让-皮埃尔·茹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负责评估伊拉克减债需要问题,并在2004年底前签署一项减债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