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沙寻求国际社会帮助切断“基地”组织财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正在寻求国际社会帮助,以切断沙特一家慈善组织4个分支机构的资金来源。该组织被指控资助“基地”组织恐怖活动。

  美国和沙特政府在22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美国和沙特的打击目标是名为“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的慈善组织设在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的分支机构。

  美国和沙特希望联合国把上述4个分支机构列入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支持的黑名单。

  声明说:“这些分支机构向‘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物资和后勤支持。”

  据报道,布什政府22日已命令美国银行冻结上述4家分支机构的存款。美国在最近一次行动中已冻结了该组织另外6家分支机构的存款。沙特政府去年已要求该组织关闭所有海外分支机构。

  但是,“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否认与恐怖活动有关,称该组织只从事扶贫济困的慈善工作。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政策顾问阿卜杜勒·朱拜尔最近说,“哈拉曼伊斯兰基金会”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能筹集大约4000万至5000万美元的善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