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前苏联援华烈士墓列入首批保护建筑物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3: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范卉)重庆市人民政府近日公布了直辖以来第一批重庆市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前苏联援华烈士库里申科的纪念墓地名列其中。

  据资料记载,抗日战争时期,苏联政府曾派遣空军志愿大队支援中国。一九三九年十月,在完成对日军占领的汉口机场轰炸任务并返航成都时,库里申科座机被敌机击中,本人受重伤。他在万县(现在的万州)境内的长江江面迫降后,因伤势过重身亡,终年三十六岁
。他因率领苏军轰炸机大队支援中国抗日而与美国“飞虎队”的陈纳德将军齐名。

  据万州区政府提供的档案显示,库里申科遗体最初被葬于万州太白岩,有专人为他守灵。一九五八年,陵墓被搬迁至西山公园。他的陵墓一直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保护。

  据介绍,将于二00九年结束的三峡水库蓄水工程不会淹没长江北岸这位苏联反法西斯英雄的陵墓。

  与库里申科墓同时纳入首批保护范围的还有著名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的烈士陵园以及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的纪念馆等七处建筑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