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前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更名为叶列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2日电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22日说,英国已经给流亡在此的俄罗斯前金融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以新的身份办理了旅行证件。

  布伦基特在英国议会下院回答提问时说,57岁的别列佐夫斯基在新证件中正式更名为普拉东·叶列宁。但他没有解释这个名字的来由。

  有人分析说,“普拉东”是一部以别列佐夫斯基的生活为蓝本的电影中主角的名字,而“叶列宁”是从别列佐夫斯基的妻子叶连娜的名字改写来的。

  去年圣诞节前夕,别列佐夫斯基曾持新证件进入格鲁吉亚,而且没有被格当局引渡给俄罗斯。俄政府对格政府的这一做法十分愤怒,表示格政府应当逮捕别列佐夫斯基并交给俄罗斯,让他接受涉嫌洗钱、诈骗等罪名的审判。英国向别列佐夫斯基提供难民身份的理由是,他在俄罗斯可能被判死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