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反对党要求对政府伊战决定展开全面司法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3日电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1台星期三(1月21日)晚上播出一个有关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事件的新闻片之后,英国反对党保守党要求就政府参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展开全面的司法调查。

  BBC在星期三晚上的“全景”(Panorama)节目中播出了过去从来没有公开过的一次对凯利博士的采访。凯利博士在采访中说,伊拉克可能在几天或几个星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
性武器。但是政府在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文件中表示,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这类武器。

  英国保守党认为,最新披露的凯利博士采访录音增加了对政府决定参与发动伊拉克战争展开全面司法调查的理由。

  保守党国防事务发言人安克拉姆说,凯利博士在采访中发表的谈话“的确显示了他的观点同政府9月份文件中观点的分歧”。

  他说,在有关凯利博士死亡事件展开的赫顿调查中没有作为证据公开凯利博士的这些谈话,这是一个极大的遗憾。

  凯利博士是在被指认为BBC一则引起轰动的报道消息来源之后自杀身亡的。BBC记者吉利根在那则报道中说,他的消息来源告诉他,首相府违背情报人员的意愿,干预了伊拉克武器文件的起草,夸大了伊拉克武器威胁的程度。

  安克拉姆说,凯利博士的采访显示,凯利博士对英国首相府办公厅主任鲍威尔修改伊拉克武器文件的一个段落感到关切,修改后的段落表示萨达姆会在非自卫的情况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英国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坎贝尔说,凯利博士的谈话明确强调了他对政府声称的迫在眉睫威胁的怀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