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一电台主持被掳勒索一亿赎金 15天自行脱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南投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洪俊彦,元月七日遭歹徒绑架,绑匪欲勒索一亿元台币赎金;二十二日凌晨受害人趁过年时歹徒烂醉脱逃。台湾刑事警察局长侯友宜上午表示,受害人指证的绰号“小黑”的嫌犯张锡铭,是通缉要犯“穿山甲”詹龙栏的党羽,也是越狱脱逃的前科犯。

  二十四岁的受害人洪俊彦是前彰化县议员之子,他是在大年初一凌晨一时左右趁两
名看守的歹徒一人外出、一人熟睡时,带着脚镣逃走,向台东警方求救脱困。

  警方表示,洪俊彦是在七日下午三时许在南投草屯中兴电台下节目之后,遭歹徒绑架;当天下午五时许,洪俊彦打电话要家人准备新台币一亿元;八日洪俊彦再以电话跟家人联系,赎金降为六千万。经半个月的周旋,洪俊彦在今天凌晨趁歹徒过年烂醉时,在台东一处工寮脱困,警方连夜上山追捕嫌犯。

  对于涉嫌这起绑架案的歹徒,当事人向警方透露有三人,并指认一人为疑似曾经在一九九五年涉嫌另一起绑架案、至今仍在逃的张锡铭,而两起绑架案的作案手法也极其类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