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李瑞河大陆第十个年夜饭 十次祝祠唱十首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作者严利人

  除夕夜,闽南漳浦县盘陀镇天福茶庄内喜气洋溢,热烈温馨。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与七百位员工围炉欢聚,辞岁迎春,开心地吃着年夜饭。

  台商李瑞河于一九九三年赴大陆投资,自从漳浦天福茶庄建成后,他就年年在这里
过春节。除夕夜他与员工们边品赏香茗佳肴,边观看自编自演的文娱节目,还穿插进行幸运抽奖,笑语欢歌,其乐融融。

  昨天是李瑞河先生在故土漳浦吃的第十个年夜饭。十年来,他十次发表祝祠,唱了十首歌。祝词一次比一次有信心,歌唱得一次比一次有激情。他说,第一次围炉的员工仅二十多名,后来增加到一百多名、二百多名,今年有员工七百多名,为此他的心情特别激动。今年的文娱节目有二十多个,员工摸彩的奖品价值超过十万元。漳州市副市长林殿阁等地方官员也前来与他们一起吃年夜饭。

  谈起漳浦的未来发展,李先生眉飞色舞:“世界第一所茶叶高等学府——天福茶学院在漳州市和漳浦县各级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已有重大进展。在古雷港口经济开发区内已预约用地一千亩、投资二亿元人民币的项目于日前签定了意向书,春节后即着手筹备规划。”

  按惯例,每年天福茶庄年夜饭的压轴戏都是李瑞河的歌唱节目。在昨天年夜饭结束时,李瑞河大踏步走上舞台,引吭高歌《梅花》:“梅花梅花满天香,越冷它越开花。梅花坚韧象征我们,巍巍大中华。”他深情地说,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华夏子孙历尽坎坷与艰辛得来的。梅花具备了高洁、谦虚、傲骨的发展精神,为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所喜爱、赞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