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陆军研究称伊击落美直升机战术和武器趋先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57 解放军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驻伊拉克和波斯湾的美陆军高级官员称美陆军对军用直升机被击落的机密研究发现伊拉克反叛分子已经开始使用更加先进的战术和武器,击落美军的直升机。

  熟悉这个研究的美陆军官员称,伊拉克反叛分子已经证实精通于使用火箭推射榴弹和热寻的地对空导弹,这两种武器都需要很大的保养和使用技巧。美陆军官员还称,研究还
发现没有直升机会非常容易受到这两种武器的攻击,但也没有更多的防范办法。研究建议一个特别的变化来帮助飞行员更好的规避来自地面的袭击,美陆军官员不愿详细描述,但在过去的变化包括在夜间飞行更多的任务,通过黑暗来避免被探测。

  这个研究是在这个月有三架直升机被击落前进行的,但这些都发生在靠近费卢杰很难控制区域的事故进一步证实了研究小组的发现,也使美军更加担心反叛分子正在紧密研究直升机和其它飞机的飞行模式。美陆军在波斯湾地区的一名高级飞行员说:敌人已经清楚地看到前期胜利的可能性,敌人对每次击落一架美军飞机都很高兴,它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媒体事件并且已引发了谁会赢的问题。敌人看到这种战术很有用。美陆军官员称,这个研究的主要目标是找出叛乱分子的技术和武器信息,还包括美军防御性对抗措施和战术的可能弱点。美陆军还称一个模糊的发现是至少有一次反叛分子使用SA-16肩扛式导弹,它比反叛分子在其它袭击中使用的SA-7导弹和火箭推射榴弹更难防御。

  自从去年10月25以后,美军已有9架直升机被击落或在被击中后坠毁,这些袭击已经导致49名美军士兵丧生。在1月2日,一枚火箭推射榴弹或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架OH-58基奥瓦人侦察直升机,飞行员丧生。6天后,另一枚导弹,可能是SA-7或SA-16击中了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9名机组人员和乘客丧生。在这个星期二又有一架AH-64阿帕奇直升机被击落,但2名机组成员成功逃生。

  驻伊拉克的美军高级官员强调称最近的三个袭击正在调查中,目前还不宜下任何结论。这次研究直升机被击落的小组由美陆军航空中心的一个旅指挥官斯蒂芬-戴阿负责,其人员包括武器专家、坠毁分析人员和直升机专家。这个小组花了4个星期时间在伊拉克视察每个坠机地点,获取土壤样本进行检验分析并与飞行员进行交谈。美陆军高级指挥官表示这个评估小组已经向目前在伊拉克的飞行员和未来将轮换的飞行员提供了几个很有价值的观点。(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