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年初一全台湾一片冷飕飕 高山赏雪车潮如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大年初一全台湾一片冷飕飕,非常有冬日过年的气氛。气象局表示,由于强烈冷气团影响,今天清晨最低温出现在新竹,只有摄氏八点二度。寒流加上水气充足,大霸尖山、合欢山、太平山等高山纷纷降雪,上山赏雪的车潮,绵延数公里。

  台湾气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气温都很低,上午最冷的地方是新竹八点二度,淡
水八点六度、台中及宜兰九点三度、台北市十度、高雄十一点六度。

  合欢山区昨天深夜降下瑞雪,积雪盈尺雪景美不胜收,各地奔赴合欢山的赏雪车潮上午塞车达八公里。警方从翠峰派出所开始管制车辆,从翠峰到鸢峰的车辆必须加挂雪链才能行驶,鸢峰以上改为徒步区,从清境农场到翠峰的八公里路段,塞满了上山的车潮。

   气象局预测,从年初二晚上到初三清晨,受到华南地区冷气团东移的影响,台湾又要出现湿冷的天气,气温会再下降,预测初三清晨平地有机会出现五到六度低温,太平山及玉山等高山也都可能下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