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雷达某旅除夕之夜保障百余批空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34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1月22日电卢曦、特约记者卢锋报道:除夕夜8点,成空某旅指挥所里灯火通明。担负节日战备值班的参谋长石成玉坐在指挥席上,与几名参谋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投影显示屏上不断变幻的最新空情。

  这座装备着现代化情报综合处理系统的雷达指挥所,担负着对空警戒、航空兵飞行训练和20余条国际国内航路的情报保障任务。1月21日下午5时45分,战备值班人员聚在一起
象征性地吃了一顿10来分钟的年夜饭,便开始进入战备等级转进。此前,他们先后组织部队进行了战备检查和演练,检查了雷达装备和通信自动化状况,对各战位实行加强班上岗。记者在指挥所看到,由指挥员、情报参谋、通信参谋和战勤人员等组成的值班人员已值守在各自战位上,正在搜集、判断和上报实时的空情。指挥大厅的电子显示牌上,依次显示出今晚的各值班雷达型号、工作情况、值班任务。坐在显控台前的情报参谋富新胜告诉记者,今晚他们将保障100多批空情,春节战备值班期间的空情保障十分严格,情报合格率和优质情报率要求达到100%。不久,投影显示屏上出现了战备值班保障的第一批空情,保障雷达迅速测定目标诸元。“一切正常!”战勤参谋报告。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一批批空情和战备动态信息源源不断地汇集,祖国领空安详宁静。值班间隙,石参谋长告诉记者,这已是他连续第4年在这里过大年三十了,女儿常抱怨爸爸不和自己一起吃年夜饭。自动化参谋粟丽红是战备值班人员中唯一女性,入伍不满2年,此次战备值班本来没她,但她跟领导要求了多次,总算实现了在除夕夜为祖国站岗放哨的心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