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外长称阿拉伯国家受萨达姆胁迫 不敢与以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月22日在瑞士表示,伊拉克战争和伊前政权领导人萨达姆被捕的好处之一是阿拉伯国家的温和派不再害怕与以色列接触。沙洛姆目前正在瑞士的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沙洛姆说,他下周将访问约旦首都安曼。并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这是3年多来以色列外长首次访问约旦。沙洛姆说,事实上,他已经两次见过阿卜杜拉二世,一次是同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一起,一次是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日内瓦。他还举出最近曾与突尼斯、阿曼和卡塔尔的外长会面,并见过巴林皇储。萨达姆还表示将利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会见“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

  沙洛姆说:“我们举行会晤是非常自然的事情,现在是他们作出战略性决定的时候了,我们应该鼓励温和派领导人与以色列实现和平。”

  沙洛姆说:“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一个重大障碍就是萨达姆,那些希望与以色列友好的温和派阿拉伯国家害怕萨达姆,因此不敢与我们接触。”沙洛姆说,萨达姆侵略科威特,支持温和国家的反对派,很多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受到威胁。但他也承认没有一个阿拉伯官员对他这么说过。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对沙洛姆的讲话表示不满,“没有人感到害怕”。穆萨还对沙洛姆声称的与阿拉伯国家联系比伊战前多表示质疑。“我不认为目前的情况对以色列有利,以色列仍在约旦河西岸修隔离墙,建犹太人定居点,我们对此十分愤怒,并表示强烈抗议。”

  穆萨还补充说,他没有单独会见沙洛姆的计划。(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