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敦促美国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月22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外长马希尔22日在开罗对新闻界发表讲话,敦促美国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针对布什总统在20日的国情咨文中未提及“路线图”计划,马希尔说:“毫无疑问,这一讲话忽略了巴以冲突问题,令关注中东和平进程的有关各方感到惊讶。”马希尔希望

  美国信守推动巴以双方落实这一计划的承诺。

  马希尔还批评以色列执意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的做法,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致立场阻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升级行径。

  此前,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批评布什的国情咨文“连和平进程都不提,意味着2004年将是美国脱离和平进程和不再推行‘路线图’的一年”。

  为打消阿拉伯国家对美国的疑虑,美国国务院21日宣布,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萨特菲尔德和美国监督“路线图”计划落实情况的小组负责人沃尔夫将作为特使于近期重返中东,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履行对“路线图”计划所作出的承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