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警营特写:上万武警警官除夕夜替战士上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张东波、吴杰)除夕之夜,从西部边陲到东南沿海,从雪山高原到繁华都市,武警部队上万名警官走上执勤哨位,接过战士手中的枪,替士兵站岗,为祖国守岁。

  驻守在祖国边疆和艰苦地区的武警部队,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除夕夜纷纷走上哨位替战士上哨。西藏总队有上千名干部下基层替战士上哨,总队政委焦万瑜少将第一个走上了
哨位。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阿里高原,气温已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但武警阿里支队营区却热闹非凡,支队领导和各单位的干部把战士们从哨位上换了下来,让他们高高兴兴地举行联欢活动。

  除夕的伊犁边防,气温降到零下16摄氏度。武警驻新疆某部上千名武警警官分别走上哨位替战士站岗。部队长王成、政委石杏生晚7时30分刚过,就站到了机关和军械仓库的哨位上。

  驻守在湘桂交界处彭莫山隧道的武警广西总队执勤官兵,出一次山需要近10个小时,生活非常艰苦。为了让官兵过好年,支队10名机关干部早早地赶到中队给战士拜年,替代士兵上哨。

  驻大中城市的武警部队,干部们争着替战士站岗,让他们坐在暖暖和和的警营里欣赏晚会节目。记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看到,金水桥、人民英雄纪念碑等一个个平常由战士执勤的哨位上,都有干部执勤。这天晚上,武警北京总队有千名干部从晚上8时到初一零时,轮流替战士站岗。

  在古城西安,武警陕西总队近3000名警官从21日上午起就开始奔赴各个哨位,保证在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前全部到达指定哨位替战士站岗,确保每个战士都能看上晚会节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