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俄新大使大年初一递国书 普京谈俄中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2:45 人民网

  人民网驻俄罗斯记者吕岩松

  2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同全国人民一道喜庆佳节,遥祝祖国繁荣富强。新任特命全权大使刘古昌的心情格外激动,大年初一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递交国书,可谓双喜临门。

  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厅金碧辉煌。普京总统在外长伊万诺夫等官员的陪同下进入大
厅。刘古昌大使神情庄重地健步上前,双手将国书递交给普京总统。

  刘古昌大使去年11月14日到任后立即成为莫斯科最活跃的高级外交官,同俄罗斯领导人有过广泛的接触。普京总统和刘大使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看上去像老朋友一样。普京总统接受国书后发表讲话指出,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是俄对外政策的一个重要优先方面。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在双边“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牢固基础之上,并获得了全面发展。俄中相互信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普京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俄中必须加强合作,他将恪守与胡锦涛主席达成的协议,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说,俄中两国领导人和人民都明确表示要继续发展双边合作,俄中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对话将在最近几年内上升到新的高度。普京总统请刘古昌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江泽民军委主席的亲切问候。

  普京总统和刘古昌大使亲切交谈时,服务人员端上了香槟酒。宾主频频举杯,祝愿俄中友谊与合作不断发展。记者身边的一位俄罗斯同行兴奋地说:“今天是中国的春节,俄中关系也充满了春的气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