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西北边陲霍尔果斯边防哨卡升国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志刚)大年初一清晨,新疆边防霍尔果斯哨卡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黎明中,哨卡值班员高立用迎新春的鞭炮,代替以往的起床哨,把官兵们从甜蜜的睡梦中唤醒。指导员朱常军从柜子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崭新的国旗,官兵们都换上了崭新的军装。

  北京时间9时20分,祖国内地早已是阳光灿烂,而霍尔果斯的东方天际则刚刚露出了鱼肚白。这时,哨卡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虽是冰天雪地,气温为零下20多摄氏度,但边防战士的热血随着国旗的升起而沸腾。2分07秒后,五星红旗在霍尔果斯边防哨卡上空高高飘扬。官兵们面向国旗,面向祖国,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前哨班班长王学雷对记者说:“每一次升旗,我们心中都增加了一份责任。作为边防军人,我们一定为祖国守好国门。”

  霍尔果斯是我国西部最大的对外公路口岸。哨卡官兵在这个重要的岗位上站岗执勤,严格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军人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连队曾先后三次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多次被兰州军区、新疆军区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