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福建厦门举行“海峡新春焰火晚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2:17 人民网

1月22日,大年初一,晚8时厦门举行盛大的“海峡新春焰火晚会”。图为应邀参加晚会的金门同胞在观看演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在与金门县县长李炷烽通电话,互致新春问候。

  人民网厦门1月22日电记者余继军摄影报道:今天晚上8时,厦门市在与台湾金门正对的国际会展中心北侧空地上举行盛大的“海峡新春焰火晚会”,在厦门过年的台湾和金门同胞十余人应邀参加,厦门市市长张昌平现场与金门县县长李炷烽通电话互致新春问候。

  晚上8时正,一串灿烂的焰火腾空而起,冲破夜幕,照亮了厦金之间那湾浅浅的海峡,把厦门及祖国大陆人民对台湾和金门同胞的新春问候传送。参加晚会的两岸同胞不禁拍起
手来,“新年好”的问候在席间传递。厦门市长张昌平在现场打通了金门县长李炷烽的电话,互致春节问候后,双方回忆了去年一年来的友好交往,并表达了扩大厦金经贸往来的迫切愿望。正在厦门集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及其队员也来到了晚会现场,蔡振华把两块签有乒乓球队队员姓名的球拍送给了在场的金门同胞代表。晚8时30分,最后一束焰火冲向夜空,幻化成一个个火红的灯笼,向金门方向飞去,仿佛带去了祖国大陆人民愿祖国早日和平统一、愿台湾和金门同胞新春吉祥的一片真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