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扎根边陲 为国奉献:北陲雷达兵喜迎新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2日电(孙茂庆王森)大年初一,祖国最北端的空军漠河雷达站,狂风劲吹,大雪飞舞。雷达站院内大红的灯笼高挂,松枝上系满了五颜六色的丝带和彩灯,路两旁战士们精心塑造的冰雪景观异彩纷呈,国旗升旗台边的祖国版图上用红丝带编织的“扎根边陲,勇于奉献”八个大字格外醒目。

  连日来,这里的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早晨天刚蒙蒙亮,伴着雄壮的国歌声,站
长周满良升起了五星红旗,官兵们列队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向国旗致敬。

  早饭后,官兵们有的在自建的滑冰场上进行顶球趣味赛,有的在排练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炊事员们正忙着为中午的会餐做准备。指导员张建军介绍说,初一他们安排了“雪松情”主题演讲、雪上足球赛、雪地书画展、雪地赛跑等娱乐活动,保证让官兵们过个快快乐乐的大年。

  走出哨所,只见巨型雷达天线在“不知疲倦”地转动着。雷达兵们表示,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守卫好祖国的北大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