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0多名子弟兵全力支援新疆农六师抗洪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志刚、刘昕)1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2团场“八一”水库发生特大管涌,驻疆部队和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多人,火速赶赴事发现场,与当地各族群众一道奋力抗洪抢险。

  灾情发生后,新疆军区迅速成立了抗洪抢险指挥部,与武警部队一道,组织和派遣救援官兵赶赴事发现场,展开全方位救援。

  灾情发生时,正值除夕,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纷纷与家人道别,赶赴一线参加抗洪抢险。为了与洪水争抢时间,部队官兵与当地干部一道深入到各村镇和兵团连队,挨家挨户转移灾民。由于库区雾大、能见度较低、路面积雪较厚,救援车辆行驶困难,官兵们就纷纷跳下车铲冰开路。夜间气温降到零下26摄氏度,官兵们全身上下结了一层厚厚的雪霜,有的手脚被冰水冻伤仍坚持在第一线,冒着严寒运送沙袋,刨石铲土填决口。经过广大军民艰苦奋战,目前库区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截至记者发稿时,驻军和武警部队已投入各类车辆300多台(次),回填土石方3万多立方米,转移灾民8000多人,各部队筹措的过冬棉衣和食品等救灾物资也陆续运抵灾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