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火爆升温 节前入境台胞台商突破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2日电(记者余瑛瑞)猴年春节,从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直航回台湾过年的客流火爆升温,仅9日至21日13天出入境台胞台商就突破万人,比去年同期翻倍增长。

  厦金海上客运航线春运直航从9日开始正式拉开序幕,截止到21日,节前总计13天。厦门东渡边检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13天内两岸6艘客轮共往返132个航次,从厦门和平码头出入境台胞台商总计为11156人次;其中出境7641人次,入境3515人次。最高峰日出现在元
月18日,出入境总数为1465人次,其中出境1058人次,入境407人次。与2003年同期相比,进出航次增加54个,出入境台胞台商人数翻倍增长。

  据厦门台商投资协会会长吴建忠介绍,今年客流翻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福建地区以外的台胞台商选择厦金航线返乡回家过年的人数明显增加。因为今年春运前明确通报全国各地台胞台商都可通过厦金航线回家过年,上海、汕头、宁波、温州等福建以外地区的回家台胞台商占了节前出入境总人数的大约一半左右。

  按计划,22日厦金航线停航一天。据有关部门预测,节前出境高峰过后,节后返程入境高峰将紧跟而至。猴年初二即2004年1月23日,入境高峰便将开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