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月底迎来一年一度麦加朝圣 沙特政府严阵以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美联社报道,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又将到来,往年,在朝圣期间经常发生失火、人潮践踏或者零星暴动事件,而今年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更大,沙特政府尤其担心会发生疾病流行或者恐怖袭击。

  在本月底,大约有超过200万名穆斯林将涌向沙特境内的朝圣地,在为期四到六天的宗教仪式期间,朝圣信徒们会围绕着麦加伊斯兰圣堂安营扎寨,每天进行五次祈祷。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量的朝圣者造成了一些悲剧的发生。1990年朝圣期间的人潮践踏导致1426人被踩死,1997年的大火烧死340人,烧伤1500人。

  沙特政府担心随着大量朝圣者的聚集,今年会出现埃博拉病毒或者非典型肺炎的流行。

  同时,有情报表明,基地组织正在沙漠中训练恐怖分子,因此沙特政府也担心会发生恐怖袭击。

  沙特政府本周一(19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朝圣者不要制造麻烦,并要求他们遵守沙特法律。此外,为了预防SARS,沙特在各入境航空口岸都配备了体温测量设备。(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