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长结束对美访问 称法美关系趋向缓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美联社报道,法国国防部长米切尔·爱略特-玛丽21日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后回到国内,她表示法美关系在经历了争吵后正在走向缓和。

  她在向法国国民大会作汇报时说:“很显然,美国政府希望和法国以及欧盟加强对话。”在访问美国期间,她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进行了会晤,她表示,美国在伊拉克遇到的困难可能是促使美国和法国加强互相理解的因素。在此
之前,法国的反战立场导致大西洋联盟内部的紧张气氛。

  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美国公众看来,他们的政府不能再和它最老牌的盟友继续争吵下去。”

  她援引了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现在到了将这一页翻过去的时候了。”(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