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两名重量级参议员提出给非法移民合法身份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在布什总统20日发表国情咨文,大力推销临时工人计划,但是反对对非法滞留者进行“大赦”后的第二天,两名重量级联邦参议员1月21日提出了给予非法移民合法身份的建议。

  据美联社报道,参院民主党领袖、南达科他州联邦参议员达施勒和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哈格尔联合提出议案,建议对美国移民法进行全面改革,将数百万在美国非
法滞留者的工作问题同他们的合法居留希望挂钩。

  两位参议员表示,应该给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及其家人一个成为这个国家“有利益的股东”的机会,即通过工作获得合法的永久居留权。

  根据议案,欲取得合法身份,非法移民必须:在美国工作至少4年,其中一年必须是在议案得到通过之后;通过国家安全和刑事犯罪背景核查;在议案获得通过前,在美国居住必须至少5年。

  非法移民还将被要求交纳联邦税,懂英语和美国民事,支付1000美元的罚款。议案还建议,增加边境安全的预算,解决因移民签证积压而造成的家人分离问题。

  报道指出,同布什总统的移民改革建议相比,达施勒-哈格尔议案更多地针对目前已在美国的800-1000万非法移民。达-哈议案将限制根据总统临时工人计划而可能进入美国的外国工人数量。

  本月早些时候,布什总统建议实施临时工人计划,允许非法进入美国的工人和有意来美工作的外国人从事美国人不愿从事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时间一般为3年,可以延期;一旦工作期满,他们必须返回祖国,美国正为此同有关国家协商鼓励临时工人回国的相关经济措施。如果合格并有意的话,临时工人可以申请合法永久居留身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