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将禁止在学校留胡须 穆斯林人士十分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政府有可能将禁止在学校佩戴宗教标志物品的法案扩大到禁止留胡须、带大围巾上,法国一些宗教人士和教师1月22日对此十分不满。

  2003年12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正式表示支持立法禁止法国人在公共场合带有明显的宗教标志,其中包括伊斯兰面纱、大十字架和犹太人的小帽等,目的是为了维护法国的世俗政体。该法案的最大目的是禁止青少年在公立学校教室里带面纱和头巾。将由法国国民议
会在下月初进行讨论。

  法国教育部长吕克·费雷20日在议会进一步阐述该法案时说,如果胡须被赋予宗教意义,那就应该剪去,同样,如果“年轻的女孩将大围巾当作宗教象征,那也应该被禁止”。

  费雷的讲话引起了很多法国人,特别是教师感到震惊,他们认为这样的判断标准无法量化,难以实施。

  法国穆斯林更对政府的计划感到愤怒,他们谴责这是政府对宗教自由的攻击。1月17日,约1万名穆斯林妇女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法国政府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佩戴头巾的计划。但是,法国最大的穆斯林组织“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则要求法国穆斯林不要上街游行,以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

  法国总统希拉克此前表示,提出这项计划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法国的世俗政体。但很多人认为,法国此举是为了阻止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思想侵入法国穆斯林社会。法国大约有500万穆斯林,是西欧穆斯林最多的国家。(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