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政府愿就削减伊拉克债务问题进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月21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政府21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沙特准备与伊拉克的其它债权国就大量削减伊拉克的巨额债务问题进行谈判,但债权国之间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必须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伊拉克政府的认可。

  沙特王储、第一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当天傍晚同到访的美国总统伊拉克债务问题特使贝克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沙美双方就有关伊拉克巨额
债务问题达成两点共识:面临重建的伊拉克需要尽快大量削减其巨额债务;削减债务必须在国际公认的伊拉克政府成立之后进行。

  新闻公报说,阿卜杜拉在会谈中表示,沙特准备与伊拉克的其它债权国就大量削减伊巨额债务问题进行谈判,减债规模将取决于债权国之间达成的协议。

  据悉,伊拉克欠沙特约300亿美元外债,欠其它海湾国家约550亿美元外债。贝克此前访问过的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3个海湾国家均表示愿意通过谈判减免伊拉克巨额债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