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政府强调欧佩克仍致力于维护油价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1日电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21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依然致力于维护油价的稳定。

  近来由于北美气候寒冷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偏低,纽约和伦敦市场原油价格已经分别飙升至每桶31美元和每桶36美元左右。对此,纳伊米强调欧佩克仍然以把油价维持在每
桶22美元至28美元作为价格调控目标。

  纳伊米认为,沙特愿意看到油价长期稳定在每桶25美元,但这并不现实。他表示欧佩克将根据油价的波动采取相应对策,以避免油价过高给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同时维护石油生产国的利益。

  在谈到伊拉克重返国际原油市场时,纳伊米认为,伊拉克扩大原油出口不会搅乱国际原油市场。他说,欧佩克已经为伊拉克扩大原油出口预留了空间,随着世界市场的原油需求量增加,加上伊拉克本身在扩大原油出口方面还面临种种困难,伊拉克重返国际原油市场不会使油价出现太大的波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