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什3年花掉5千亿 美国历史上最能花钱的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4: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当地时间1月20日晚9时,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了他本次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大肆渲染他上台3年来的政绩,为谋求连任营造气氛。对此,英国媒体刊登了布什上台以来的一系列军事、经济统计数字,揭穿了事实的真相,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布什这个美国历史上最能花钱的总统上台后穷兵黩武,先后发动了两场战争,导致美国债台高筑。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夸耀反恐战绩

  布什在国情咨文中着重谈到了伊拉克战争、反恐和美国本土安全、就业以及医疗保健等问题,为他在今年大选中争取连选连任作舆论准备。

  他在讲话中为美国入侵伊拉克进行辩护。他说,建立一个新伊拉克的工作是“艰难的,但是正确的”,美国不能踌躇不前,使工作半途而废,要求美国民众在总统选举年继续支持他的计划。

  对批评他入侵伊拉克的国家,布什态度强硬。他说,美国为保卫国民的安全而向别国发动战争,永远也不会寻求别人开出“批准的字条”。他说,美国入侵伊拉克已经迫使利比亚放弃了谋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他说,美国同伊拉克进行了12年的外交努力均告失败,但是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和英国同利比亚的谈判,只用了9个月时间就获得了成功。

  布什还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持乐观态度,并要求国会采取措施使复苏的势头保持下去。他把美国的经济复苏归功于他的减税计划,并要求国会将这一计划长期化。

  ***布什上台穷兵黩武,士兵流血牺牲

  就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的同一天,英国《独立报》对布什当政的3年进行了回顾,列举一系列有据可查的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经济的统计数字,揭穿了事实的真相,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布什,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布什上台后穷兵黩武,导致美国债台高筑的真实状况。

  首先是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数字。自从美国于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1个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平均每天有9.2美军士兵受伤。如果连死带伤,再加上在伊拉克患上各种稀奇古怪的疾病的人数,则有2万9千人之多。这与二战后德国投降后,美国军队进驻德国后,士兵无一伤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尽管有那么的士兵流血牺牲,把他们送到伊拉克战场的布什却没有出席一次阵亡士兵的葬礼,但他却参加了100场竞选资金筹集大会,引起死亡士兵家属和美国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愤怒谴责。

  因为这场战争,有那么多的美国青年失去了他们的生命,但是有更多的伊拉克人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亲人。据统计,自从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大约2万6千名伊拉克人丧生。

  战争的残酷激起了世界人民强烈的反对。自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全世界共有1000万人走向街头,反对战争,呼吁和平,创下了反战示威人数之最。

  ***上台3年花掉5千亿,布什总统真能花钱

  反战人数尽管众多,但是战争加在美国人民头上的费用更多,是前者的1万倍,高达1000亿美元。

  在布什上台之初,国库里还有克林顿政府给他留下的127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可是布什在3年之内就把它们挥霍一空,而且又给美国人民增加了37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创造了美国历史上财政赤字之最。

  就这样,布什上台3年就花了美国老百姓5千多亿美元,在这方面,他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能干”,以至于在2003年里,美国每天增加负债15.8亿美元。到2004年1月19日,美国的财政赤字分到老百姓头上,每人合2万多美元。

  财政赤字年年见长,美国的失业人口更是天天长。布什上台3年来,共有240万人失去了他们的工作。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指责说,在布什的统治下,美国每2秒就有一个人失业。到2003年9月,美国共有900万人失业在家,贫困家庭增加了6%。但布什政府内阁官员人均拥有1000多万美元的巨额家产。(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