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财年预算“安全第一” 反恐经费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1:15 新华网

  京华时报:美国国会内部19日透露出美国总统布什即将递交的2005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的相关细节。其中,用于反恐的国家安全预算将进一步提高。

  反恐预算大增

  在拟于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布什总统将递交一个总额为2.3万亿美元的政府预算
。其中,他将建议

  把国家安全预算提高到450亿美元,比上个财年增加9%。同样出于反恐需要,布什还将把投入到阿富汗的援助约增加一倍,即增加至近1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那里的塔利班残余势力及“基地”组织恐怖活动有所抬头,且有愈演愈烈迹象。

  在航天航空领域,布什总统也将提出一个5年计划,在美国宇航局目前150亿预算中再追加10亿美元,为美国的人类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计划铺平道路。

  此外,他还将建议国会批准一个25亿美元的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千年挑战”计划,只要第三世界国家能够达到铲除腐败、尊重人权以及开放市场的标准,都能享受该计划的惠顾。

  其他增幅有限

  由于现财年的赤字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布什总统将请求国会把政府大多数其他项目开支的增幅压缩至4%以下。鉴于此,政府在社会治安、消防和医疗方面的开支将在5年内削减约1000亿美元。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布什总统也只将这一费用定为27亿美元,与很多人期盼的30亿美元有较大出入。据白宫透露,由于资金匮乏,目前美国还没建立起一个能够有效防治艾滋病的机制,这引起许多人的不满。

  美国媒体19日说,每当大选来临之际,总统候选人总会提出一些“大计划”来吸引选民的注意。例如,尼克松在谋求连任时曾提出航天飞机计划;里根在谋求连任的时候则以“自由”号空间站计划作为自己的筹码之一。(京华时报/新华社专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