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自杀率居高难下 美军称未找出预防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0:41 解放军报

  美联社15日报道﹐国防部高级医生称﹐尽管派到伊拉克的特别小组为帮助缓解作战压力进行了努力﹐美国驻伊拉克士兵自杀率仍然居高不下。

  负责卫生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威廉?温肯韦尔德说﹐大约2500名从反恐战场归来的士兵必须在美国基地等待接受体检。他说﹐由于驻伊拉克的十多万美军将在今春进行大轮换﹐“医疗附加负担”可能进一步加剧。自从在布拉格堡基地有几名士兵从阿富汗战场返家后杀
死了他们的妻子然后自杀﹐此后﹐陆军开始加强对返乡军人提供咨询。

  美国陆军军医部门负责人吉尔曼表示﹐驻伊美军去年7月开始的自杀人数大增令人“深感关切”﹐但是没有发现个别案件之间有任何明显的共同因素。自杀问题的严重迫使陆军去年9月派出一个评估小组去伊拉克﹐调查是否还有其它办法防止军人自杀。目前﹐这一心理卫生评估小组尚未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温肯韦尔德说﹐军方卫生官员尚未找出陆军可以预防自杀的特定措施﹐至今并未发现任何迹象“显示我们还能再多做什么”。温肯韦尔德说﹐根据军方的统计﹐2003年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军人有21人自杀﹐其中18名是陆军士兵。他说﹐2003年驻伊拉克士兵的自杀率为十万分之13.5,高于前一年﹐也高于全国十万分之10. 7的总自杀率。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有两名美军自杀。(解放军报网络版/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