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副总统和多名内阁部长因选举资格风波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伊朗的数名内阁部长和副总统21日表示,他们将因为下个月的议会选举出现大批候选人被取消参选资格一事决定辞职。

  副总统阿朴塔希说,如果由保守派人士控制的宪法监督委员会打退堂鼓,重新审查候选人黑名单,这场政治危机是可以避免的。

  哈塔米总统和他的改革派盟友,在他们要改革的努力不断受到强硬派人士的阻挠后,在过去数年一再威胁要辞职。

  辞职信

  伊朗副总统阿朴塔希是在政府每周的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上述谈话的。

  他表示,已经有好几名部长递交了辞职信,但是他们会继续留任直至宪法监督委员会完成重新审查候选人黑名单的工作。

  按照法律,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峰会的哈塔米总统必须批准他们的辞呈,他们的辞职才有效。

  重新审查

  宪法监督委员会在20日改变了对两百多名候选人做出的裁决,并且表示将继续重新审查数千名候选人的参选资格。

  他们是针对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命令作出回应。哈梅内伊指示他们重新审批候选人名单。

  宪法监督委员会必须在这个月底完成审查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