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蓝绿阵营春节后就“大选”和公投等角逐华盛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距离台湾“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台湾民进党和国亲联盟都计划加强与美国的沟通。据华府涉台人士透露,农历新年一过,蓝绿两党就会分别派团到华盛顿,就“大选”和公投等议题与美国政府及国会的人士接触。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涉台人士透露,台湾民进党正在组建即将在2月4日到华盛顿参加“美国早餐祈祷会”的访问团。早餐祈祷会是每年有美国总统出席的宗教联谊活动。据悉,
今年台湾的三个主要党派都会派人参加,目前还不确定民进党的访问团中是否包括奉命到华盛顿与美国政府就公投议题进行沟通的官员。

  另据透露,台湾国民党的团队可能由章孝严带队。国亲最近指定的驻美代表袁健生是否同行还有待确认。

  袁健生在去年11月之前还担任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驻洛杉矶的代表。有华府国民党人士认为,袁健生的正式到任将是国亲为接掌“政权”,在民进党之后延续对美工作的准备动作,显示出国亲两党对赢得“大选”的信心。但同时,袁健生是否会成为“大选”之后的第一位台湾驻美代表?而这样又是否会影响华府国民党资深人士的感情?目前还都需要观察。

  据了解,民进党将在春节之后在华盛顿,特别是美国国会,争取对公投的支持,为“大选”造势。而国亲两党也计划安排相应的反制活动。(记者隗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