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总理沙龙涉嫌贿赂丑闻 可能将面临司法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以色列检察官正考虑起诉以色列总理沙龙及其副手,因为他们涉嫌一项贿赂丑闻。以色列司法部表示,上述决定在数月内作出。

  此前以色列商人戴维·阿贝尔被指控用数百万美元试图贿赂以色列总理沙龙,其副手和沙龙的一个儿子。

  戴维·阿贝尔被指控1999年向沙龙行贿,要沙龙支持一个在希腊的建房计划,当时沙龙担任外交部长。

  据说戴维·阿贝尔曾经在沙龙竞选右翼政党立库德集团领袖当中提供帮助。

  这是沙龙遇到一些列腐败指控当中最近的一次。但是针对房地产开发商戴维·阿贝尔的新指控可能会对沙龙造成伤害。

  沙龙去年曾经因为此事接受盘问,但是他否认自己有任何过失。

  戴维·阿贝尔曾经给沙龙的一个儿子吉拉德·沙龙大笔美元。据认为那是因为吉拉德90年代末在希腊一个岛屿上做开发旅游业的顾问。

  不过检控官说,这笔钱实际上是交给沙龙作为贿赂。虽然总理本人没有被指控,但是他已经因此受到政治上的伤害。

  反对党工党要求沙龙辞职。工党在议会提交了不信任案,以色列媒体都在猜测沙龙是否会被起诉,如果被指控,他是否会被迫辞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