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政府积极谋求加强在北约和欧盟中的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月21日电波兰外长齐莫谢维奇21日发表讲话强调,波兰对外政策的新目标是加强在北约和欧盟中的地位。

  齐莫谢维奇21日在议会就波兰2004年对外政策发表了讲话。他说,加入欧盟标志着波兰实现了十多年前制定的对外政策的最后一个战略目标。现在必须明确,波兰需要什么样的欧洲,波兰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他强调,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是波兰在欧盟
中的最亲密伙伴。波兰同它们在欧洲外交和防务等领域的立场十分接近。

  齐莫谢维奇还表示,波兰要同德国和法国建立信任关系。他指出,由于历史经历、地理位置和发展条件的不同,最近波兰和德法之间几次出现意见相左,但波兰希望和德法不会产生利益上的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