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夏侯雅伯和索拉纳强调保持欧盟防务政策的透明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1日电(记者吴黎明)北约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1日在北约总部强调,欧盟发展独立防务与北约是互补的,欧盟将对北约保持其防务政策的透明度。

  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与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21日举行会议,这是夏侯雅伯到任后北约与欧盟举行的第一次高级别安全工作会议。索拉纳在会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
说,去年12月欧盟首脑会议通过的欧盟安全战略文件提出制定独立的军事计划和建立独立的指挥机构,但欧盟发展防务将对北约保持“透明”,欧盟与北约应互相合作。

  夏侯雅伯认为,北约和欧盟伙伴关系十分重要,这种关系应该是“建设性的”、“透明的”。他说:“欧盟与北约不应互相争斗,而是互补。”

  北约一直反对欧盟大力发展独立防务。欧盟安全战略文件提出在提高欧盟防务能力的同时,要大力发展与北约的战略伙伴关系。

  北大西洋理事会与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一般每月举行一次例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