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开始FCS有人地面车族的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1: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6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GD)和联合防务公司(UDI)12月15日分别获得一个价值20亿美元合同,进行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新型有人地面车族的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SDD)。这两个合同都是FCS的牵头系统集成商(LSI)--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授予的。

  2003年1月,FCS的LSI与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GDLS)和UDI签署了一个协议,组成
一个联合的设计小组进行FCS有人地面车辆的开发工作。现在,GDLS和UDI将为未来"网络中心部队"的有人地面车辆设计并开发8种车型,包括骑兵战斗系统、侦察和监视车、指挥和控制车、非直瞄加农炮、非直瞄迫击炮、医疗车、运兵车和维护抢修车。其中,GDLS公司负责研制骑兵战斗系统车辆、侦察和监视车辆、指挥和控制车辆。UDI公司负责非直瞄加农炮、非直瞄迫击炮车、医疗车、运兵车和维护抢修车。2003年8月,非直瞄加农炮已经开始了实弹试射,计划于2004年1月开始机动性测试。

  2003年8月28日,LSI还选择UDI公司进行两种武装机器人车辆(ARV)设计概念的熟化工作。ARV是一种无人车辆,可由下车步兵和有人地面车辆中的士兵遥控工作,自重5吨。ARV-RSTA型将为FCS的行动部队提供侦察、监视和目标捕获;ARV-Assault型将为乘车和徒步作战提供直接和间接的火力。这辆种车辆计划从2008年年中开始生产。

  此外,GDLS和UDI公司还将为所有车辆开发通用的装备,包括推进系统、履带和轮式系统、车辆上驾驶员和指挥员的舱位、环境控制系统、较低的车身结构和发动机冷却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