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沙尔向穆巴拉克重申准备与以色列无条件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3:20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月21日电记者徐平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昨天在会见埃及知识份子时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对他表示,如果事情需要,他准备与以色列无条件地而且是“从零开始”谈判,但以色列人不应再提先决条件了。

  据悉埃及总统是假开罗国际书展开幕之际会见埃及知识分子的。

  据埃及政府的《图画》周刊总编穆克拉姆·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援引穆巴拉克总统的话说,埃及总统最近已给以色列总理沙龙发去了一封信,试图鼓励以色列人和叙利亚人进入谈判,特别是在巴沙尔总统已经向埃及总统表示,只要以色列也抱相同态度,巴沙尔准备与以色列进行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而且是“从零开始”谈判。据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多位参加了会见的埃及新闻工作者证实了这个说法。

  不过记者发现法新社的这一报道可能略有出入。因为埃及新闻部长谢里夫说,穆巴拉克总统与以色列总理通了电话,并于1月15日给沙龙发了信。穆巴拉克说,在巴沙尔去年12月24日访问开罗时,他清楚地听到了叙利亚总统的意见,并重申了和平进程的意义。谢里夫补充说,穆巴拉克指出叙利亚准备开始和以色列进行实现和平、收复全部领土的谈判;准备从以前谈判结束的地方开始;准备开始有实效的和谈。不过叙利亚准备与以色列无条件恢复和谈是千真万确的。

  叙利亚人一直坚持从2000年它与前巴拉克总理会谈失败处恢复谈判;但是以色列人现不承认先前达成的东西,要求“从零开始”谈判。

  沙龙昨天排除了与叙利亚进行谈判,并表示谈判最后必须要放弃1967年占领的戈兰高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