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社:巴调查核科学家前曾派人到伊朗利比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月21日援引巴基斯坦一个匿名高官的话报道说,巴基斯坦数月前向伊朗和利比亚派遣调查小组,之后才引发了对国内核科学家的一系列调查。虽然这个官员没有给出调查小组前往这两个国家的具体时间,也没有提供调查内容。不过,这一事实表明巴基斯坦政府认真严肃地对待了西方国家称其向伊朗等提供核技术的指控。

  这个官员说:“是的。我们向伊朗和利比亚派遣了调查小组,然后才开始调查(国内
核科学家)。”他还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对核科学家的调查是基于其从两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获得的情报。

  一位匿名巴基斯坦高官19日透露,巴政府上周末拘捕了8名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就核泄密事件对他们进行询问。据称,这8人都与“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研究实验室”有牵连,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卡迪尔·汗的得力助手伊斯兰·哈克。

  伊朗去年11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的有关报告显示,巴数位核科学家为其发展核项目提供了帮助。巴基斯坦官方一直坚决否认曾与其他国家分享核技术,但承认某些科学家和官员可能出于“个人野心和贪欲”向伊朗泄露了核技术。(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