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保守派称改革派将在议会选举中失去多数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2: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伊朗保守派高级官员1月21日表示,伊朗改革派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将失去议会多数派的地位。

  伊朗司法部国际事务负责人穆罕默德·贾瓦德·拉里贾尼表示,伊朗改革派将由于漠视选民在经济政策上的要求而付出代价,他说:“不管目前是否有政治冲突,改革派都将在议会中失去50个议席。”

  拉里贾尼还说:“即使改革派(在下届议会中)仍占有多数议席,那也只会是微弱多数。”

  作为保守派的拉里贾尼一直指责改革派政府缓和同美国关系的做法,称保守派不需要宪法监护委员会的帮助也能在议会选举中击败改革派,他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改革派逼得太紧,因为无论如何他们都将输掉足够多的议席而让我们感到高兴的。”

  伊朗全国共有8000多名候选人报名参加原定于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由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了至少有44.2%的候选人资格,其中包括哈塔米总统之弟、副议长礼萨·哈塔米及其他85名欲连任的重量级改革派现任议员,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哈塔米的支持者。

  宪法监护委员会此举引起了改革派的极端不满,很多政府官员以辞职威胁,1月13日,近80名伊朗改革派议员在议会静坐示威。改革派指责宪法监护委员会试图借此影响选举结果,重新夺回2000年输给改革派的议会控制权(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