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各国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9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各国华侨华人近两天纷纷召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

  旅居俄罗斯的华侨华人、华商代表20日在莫斯科召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强烈谴责台湾当局不顾台湾人民的利益,破坏两岸关系,企图利用所谓“公投”搞“台独”的分裂行径。与会代表一致赞
同国务委员唐家璇19日发表的《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为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一切有利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以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旅英华侨华人代表20日在伦敦唐人街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9周年,为祖国统一大业献计献策。英国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博士在发言中回顾了江泽民讲话发表以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情况,批判台湾当局利用所谓“公投立法”分裂祖国的图谋,并详细援引有关法律条款,指出台湾搞所谓“公投”是违反《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的,是无效和有害的。与会人士还纷纷表示愿继续努力,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日晚在布加勒斯特举行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集会。代表们学习了国务委员唐家璇在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9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强烈谴责陈水扁推行“公投制宪”、分裂祖国的行径。旅罗华侨华人表示愿团结起来,同全世界华侨华人一起共同努力,尽早实现祖国统一。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日召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与会人员表示,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指导我们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完成而努力奋斗的纲领性文件。追求祖国统一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定意志,海外华夏儿女已成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为祖国早日统一和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多做贡献。

  印度尼西亚华人社会名流21日在雅加达举行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发表9周年。出席座谈会的印尼华社各界朋友在会上踊跃发言,为两岸能够早日实现统一献计献策。印尼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林鸿正说,陈水扁假借民意,倒行逆施,不得人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事关全世界华人的切身利益。印尼华人和全世界华人一样坚决反对“台独”,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