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谍律师团出炉 2月初将赴大陆进行“司法协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颜万进20日下午会同6位律师举行记者会,针对台谍案,说明有关为所谓“受难台商”寻求“司法协助”的计划。颜万进表示,将配合台谍家属的要求,也尊重法律顾问团的意见,希望在2月初能够出发前往中国大陆进行“司法协助”。

  颜万进指出,经台商家属同意所筹组的律师团,目的是希望照顾到“台商受难者”
的权益,来提供“司法协助”。届时会主动发函给大陆海协会,表达希望配合的意见,他强调,对于所有家属,海基会都乐意提供“法律协助”,不受其它团体的干扰及影响。

  这6位律师分别为博誉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李复甸。台北律师公会理事长、万国法律事务所律师顾立雄,他同时也是1998年寇健明涉嫌间谍案,“海基会”当时所聘任的协助律师。翰笙法律事务所律师姜志俊,他目前在中国大陆攻读法学博士学位,对于中国法律十分熟稔。此外,还有玫瑰道明法律事务所律师邱晃泉,曾是“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文化大学法研所教授张耿铭;以及德诚法律事务所律师魏千峰。

  担任律师团团长的李复甸表示,已有6位当事人家属赴海基会与律师团会面,彼此对案情作较深入的了解,也初步达成一些共识。李复甸指出,当然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大陆“协助”,目前律师团已与当事人家属进行讨论,协调的结果应会在2月初,尽早访视“台商受难者”。

  顾立雄则表示,其实他们也理解在大陆法制环境下,自己所能发挥的能力有限,但仍是会透过与大陆律师共同专业上的背景,向分布各处的“台商受难者”,尽量拨出时间配合。(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