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停止搜寻海难失踪人员 发现3名死者15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1日电(记者吴平)奥斯陆消息:据挪威国家广播公司21日报道,挪威救援部门已停止对19日在挪威西海域发生的货轮倾覆事故中幸存者的搜寻。目前已发现3名死者尸体,另有15人失踪。

  当地警方说,援救幸存者的工作已经停止,救援人员已改为寻找失踪者的尸体。据报道,当时船上共有30名海员,12名幸存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援救部门正设法在保持平衡的情况下把倾覆的货轮拖到附近一个港口,随后再派潜水员潜入舱内搜寻。专家们认为,船舱内可能还有未被发现的船员尸体。

  最后3名幸存船员是在事故发生7小时后被救的。船员们当时躲在机舱,借助机器热量没有被海水冻死。救援人员把厚厚的船体烧开一个小洞后与船内幸存者互递纸条了解情况,最终将3人成功救出。

  货船倾覆后,船上445吨重油开始泄漏,挪威有关当局已组织近200人投入防止原油进一步泄漏和扩散的工作中。

  这艘2.8万吨级的货轮属荷兰一家航运公司,由总部设在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的耶布森公司负责承运。30名船员中有24名菲律宾人、3名荷兰人、2名挪威人和1名德国人。19日下午,这艘计划开往德国的货轮在穿越卑尔根西面的一个海峡航道时突然倾斜,数分钟后完全倾覆。货轮失事原因至今尚不清楚,有专家认为是船底受损进水导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