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心随“神舟”放飞——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新年祝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题:心随“神舟”放飞——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新年祝福

   记者奚启新

  还是那样平静,还是那样淳朴。在北京航天城里,记者问杨利伟:“今年的除夕怎么过?”他笑着说,他将作为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的代表,走进春节文艺晚会现场,在新年钟
声敲响的时候,代表中国航天员向全国人民拜年,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祝福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杨利伟激动地说,“不少人曾问我,首飞成功,使你一下成了航天英雄,你将如何面对?我说,作为首飞航天员,我只是完成了我应该完成的任务。真正的英雄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载人航天战线上的全体同志,是那些艰苦奋斗了几十年的老专家、老领导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因此,能在春节晚会上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是祖国和人民给我的又一次荣耀。”

  谈到新一年的打算时,杨利伟兴奋了起来。他说,春节过后,我们全体航天员将投入到新的、更为严格的训练中去,为“神舟”六号飞船的载人飞行任务作准备。

  “你还想飞天吗?”记者问。杨利伟毫不犹豫地答:“当然想!”他仿佛又回到了难忘的太空21小时之旅。他深情地说:“我真想再在太空看一看我们美丽的家园。不过,我们每个航天员都想上天,都在努力准备着,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

  杨利伟自信地告诉记者,解放军航天员大队12名航天员都具备了上天的能力,在新的一年里,航天员们要做的是,更加努力地学习、训练,以最好的技术储备,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他说,不管谁上,都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