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集团较好完成了全年任务 完成率为94%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20:10 中国航天报

  “从零开始,奋力拼搏,严慎细实,誓夺全胜,”这既是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04年型号工作会议的主题,也是洋溢在会场内外的浓烈氛围。1月8日至9日召开的型号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03年的型号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型号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庆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鸿福、吴卓、马兴瑞、金壮龙、许达哲,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芮晓武,集团公司总部有关专家、领导及各部门领导,各院、基地、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及有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会议。

  马兴瑞副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题为《从零开始,奋力拼搏,严慎细实,誓夺全胜,全面完成2004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工作报告。

  2003年,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较好完成了全年任务,综合计划完成率为94%;突破了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等诸多关键技术,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保障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载人航天工程实现首次载人飞行,高新工程取得重要进展,战术武器飞行试验捷报频传,运载火箭发射连续成功,在轨卫星稳定运行,型号研制生产进展顺利,预先研究工作取得可喜成果,保障条件建设稳步实施,市场开拓成绩显著,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物资配套呈现新局面。

  2004年,型号研制和飞行试验任务更加艰巨,新型号研制技术要求高,计划安排十分紧张,工作难度很大,共安排了包括9箭10星在内的多次飞行试验任务。集团公司提出,2004年型号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以高新工程、风云二号D星等卫星为代表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圆满成功;继续保持运载火箭连续发射成功,卫星在轨运行正常,满足用户要求,及时交付;武器研制及装备批生产按时、保质、保量交付;杜绝重大质量事故和重复问题的发生;减少人为责任事故和发射场质量问题的数量。为实现一这目标,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质量第一不动摇,从源头抓起,强化型号研制全过程质量控制;周密计划,严格绩效考核,确保责任制落实;全面贯彻落实《航天型号管理规定》;坚持严慎细实,加强型号研制队伍作风建设。

  会上,张庆伟总经理向各单位责任人颁发了2004年型号责任令,并作了重要讲话。胡鸿福副总经理宣读了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吴卓副总经理宣布了2003年型号责任令考核结果,并宣读了《关于下达2004年型号责任令的决定》。许达哲副总经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还对2003年的典型质量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从今年1月1日开始试行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型号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各单位责任人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