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为三峡库区移民送温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1日电(田贻杰、刘昕)除夕,武警重庆总队600多名官兵走进三峡库区移民的家中,送去了年货和慰问品,并义务巡诊。

  下午,武警重庆总队同时派出了10多个慰问小组和医疗小分队,深入三峡库区移民家中拜年。在重庆云阳县,武警云阳县中队的官兵,来到了刚刚建成不久的“三峡移民一条街”,慰问在这里落户的三峡移民。官兵们把慰问品送到移民手中,移民们也热情地把官兵
拉到家中,让他们参观自己的新居。

  在孤寡老人张婆婆的家中,官兵们为老人打扫房间院落,和她拉家常,还为她检查了身体。张婆婆也为官兵端上她亲手做的一盆热气腾腾的汤圆。老人激动地说:“你们上次帮我搬家,连一口水都没顾得上喝。今天过年了,你们说什么也要把我亲手做的汤圆吃了!”

  在慰问现场,驻守在三峡库区的武警重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曾顺德告诉记者,三峡移民的安置工作还在继续,武警官兵在三峡移民工作中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移民搬迁的任务。我们借新春佳节的机会,给广大三峡移民拜个年,以此来表达全体武警官兵的一份心意。

  他还告诉记者,看到三峡移民在新家里欢度春节,官兵的心里特别高兴。为了确保三峡移民过好春节,武警官兵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巡逻,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让群众在欢乐祥和中过好节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